Thursday, September 25, 2014

认识芳香疗法


芳香疗法是一种利用精油来维持和增进身、心、灵健康的自然疗法,它提供了化学药物治疗一个非常具有价值的辅助。

最有效使用精油的方法是通过嗅觉吸入或经皮肤吸收。不同于化学药物,使用精油的奇妙在于精油分子极小,有很强的渗透力,能迅速透过皮肤吸收,并深入皮肤组织到达血液、淋巴等循环系统。在体内作用过后,能被身体完全排除,不残留毒素,因此也不会造成副作用。

古埃及人,希腊人和罗马人已经发现直接从植物中萃取精油用于治病,增进健康的神奇力量。然而,[芳香疗法]这个名词最早是由法国化学家鲁尼·莫里斯·加特福塞(Rene Maurice Gattefosse)在1920年代创造的。他在一次实验室爆炸意外中,不幸灼伤手,在无意间涂上薰衣草精油后,伤势復原迅速,而且没有留下疤痕,于是开始深入研究精油的疗效。

精油萃取自植物,具有各种的治疗效果。精油实际上并不是油,具很强挥发性(容易蒸发)清澈透明像液状的物质,储存在植物的腺体,囊和不同植物部位的静脉中。

  • 花的顶端(薰衣草) 
  • 叶子(尤加利) 
  • 果皮(佛手柑) 
  • 根(岩兰草) 
  • 种子(豆蔻) 
  • 蕾(丁香) 
  • 树皮树脂(乳香) 
  • 浆果(杜松子)


购买合成油是没有意义的,因为他们并不具备与天然的植物精油同样的治疗品质,甚至可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和副作用。纯精油浓度很高的,一滴精油约等于30杯花草茶的浓度,所以在进行皮肤护理时必须稀释使用。 

芳香疗法不只安全有效, 而且是愉悦的,把芳疗融入生活,尽情享受这份大自然赋予的礼物吧!欲知更多详情,欢迎莅临Blu Scents, Queensbay Mall。